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四:世外桃源怡然度假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红烨山庄(鼎城区)——花岩溪(鼎城区)——桃花源景区——夷望溪(桃源县)——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彭山景区(澧县)——津市市毛里湖镇青苗社区——安乡县安康乡仙桃村

该线路串联了常德最具乡土特色的等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点)、乡村旅游重点村。

柳叶湖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总面积16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近 21.8 平方公里。柳叶湖因湖面形似柳叶而得名,是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范围内的主要景点及游玩项目有,卡乐星球、欢乐水世界、摩天轮、柳湖沙月(沙滩公园)、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司马楼、螺湾观鸟、柳叶风帆、柳叶诗韵、柳毅传书(湖仙岛)、柳叶湖高尔夫俱乐部等。区内有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4家,分别为松桂园生态农庄、河洲甲鱼产业园、金荷花庄园、丰泽园山庄。

红烨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点)、赵必振文化研究基地、常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常德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景区占地面积550亩,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农业产业于一体,坐落于太阳山下有着“花木之乡”美誉的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镇,那里是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赵必振先生的故乡。

花岩溪:水天一色

花岩溪位于常德市城南50公里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7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空气中负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8万个。景区山、水、林浑然天成,花、岩、溪天然和合,田园风光如诗如画,农家风情浓郁。每年3月至10月,数万只白鹭在五溪湖畔栖息繁衍,形成一道亮丽而独特的景观,是休闲度假、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中国白鹭之乡”以山水风光、白鹭王国、森林人家三大特色赢得游客好评。花岩溪的农家保留着独特的敞口堂屋,有着精细的木构、轩敞的厅堂,飞檐翘角,窗明几净。

桃花源:三日同辉 渔村夕照

桃花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源为东晋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原型地。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羽士高僧来此游历沉吟,留下了大量珍贵的诗文墨迹与美谈。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田园文化、隐逸文化、道教文化、本土农耕文化等多重文化元素的相融,铸就了桃花源以傩、道、佛、儒等多样元素共生的独特文化现象。

桃花源延续隐逸文化主题,目前由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六大板块组成。现有大型山水实景剧、大型溪流漫游演出《桃花源记》,在秦溪两岸4.6公里的表演区内,打造与自然景观浑然天成的河流剧场。18个演出点串成一线,观众根据原著中的描写,溯秦溪而上,开启寻梦之旅。

夷望溪位于桃源县境内,由水心岩、夷望峡、南海怒潮、雷打岩、象山、蛇山、龟山、钟鼓岩、双乳峰、千年古樟等主要景点组成。这里环石皆水、环水皆山,青山凝黛,翠竹成片、古木丛生,悠悠碧水,如镜新磨,山水相映,不是漓江,胜似漓江,有“沅江小桂林”之称。

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

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为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枫林花海坐落于此。这里拥有千亩花海和百亩葡萄园,观赏游憩价值高,还有著名教育家翦伯赞先生故居、明朝开国将军哈勒·八十的墓地,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清真寺林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为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常德市党性教育基地。这里建成了王新法同志生前实物陈列室、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室、党员学习室、山河圆公墓区,建成高标准村级服务平台、村级活动中心、农家超市、村级诊所、留守儿童之家、停车场、民宿等公共服务设施。薛家村围绕“文旅融合、景村合一、民客共享”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现已形成党性教育、观光休闲、乡村民宿、康体养生、旅游商品、乡土美食六大旅游产品。

彭山景区为国家3A 级旅游景区、国家五星级休闲庄园、中国最美庄园、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景区坚持原生态、健康养生、保护自然的理念,在不破坏原生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发建设。景区目前主要分为原乡梦体验区、生态氧吧体验区、游乐体验区、亲水体验区、民俗文化体验区和禅修文化体验区,集吃住、观光、游乐、体验、购物等功能于一体。

津市市毛里湖镇青苗社区为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拥有主要资源点83处,涵盖八大资源主类的全部类型,组合合理,融合度高,特色多样,四季皆景。人文资源包含遗址遗迹、民俗文化、故事传说、乡贤文化、农耕文化等。乡村旅游开发以文旅农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为方向,定位明确,特色突出,能体现当地特色和自然风貌。青苗社区按照“环境景观化、景观全域化”的思路,综合考虑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开发乡村民宿、特色美食、休闲度假、研学体验、农事体验、四季节庆、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产品时,能够结合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条件,挖掘文化内涵,突出互动体验。

安乡县安康乡仙桃村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近几年,村庄规划日见成效,呈现出屋舍成排、沟渠连网、路路相通、草木成荫的乡村美景。2017年,依托村里集中连片的百亩荷塘,仙桃村村民自发组织举办了首届荷花节。近年来,仙桃村还推出了空中游览、水上乐园、果蔬采摘、特色养殖等多种旅游产品,实现“水陆空”全域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