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红色记忆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红安长胜街——麻城乘马岗——黄陂姚家山——大悟宣化店——随州九口堰——襄阳百里丹渠——保康尧治河——鹤峰满山红——建始店子坪——长阳麻池古寨——洪湖瞿家湾——阳新龙港

瞿家湾明清一条街

陈潭秋烈士铜像广场

金岭村鄂北民居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七里坪既有以国家3A级旅游景区长胜街为代表的一系列红色景点,又有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台山为代表的众多绿色生态景区,还有以“红安绣活”为代表的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七里坪是历史名镇。这里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被鄂豫皖苏维埃政府命名为“列宁市”,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两支红军主力部队在此重建。七里坪被誉为“将军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郑位三、秦基伟、徐深吉等143位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过战斗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