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八:年味民俗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黄冈大别山吊锅——大冶龙凤山年货节——仙桃五湖放濠——松滋卸甲坪年货节——远安嫘祖年猪宴——谷城堰河年货节——长阳土家抬格子——兴山昭君村——恩施女儿城——利川土家刨汤

令人神往的曲尺河温泉

年货节

“走过了多少路,爬过多少坡,远方的客人,来到侗家楼……”莽莽苍苍的巫山余脉深处,飞出侗家女儿婉转清丽的敬酒歌。“饭养身,歌养心”,这是一个善歌的民族,男女老幼,个个出口成歌、动步成舞。

清清山泉边,老树古藤下,芦笙琤琮,情歌温软,如黄鹂啼春,似梁燕呢喃。侗乡人的歌声,载着幸福的祈祷,跃过依山傍水的吊脚楼,穿越檐角飞翘的风雨桥,“歇脚”于拔地凌空的鼓楼,盘旋于博大包容的萨岁庙,播撒着乡土边城爱与美的种子。“吹彻芦笙岁又终,鼓楼围坐话年丰,酸鱼糯饭常留客,染齿无劳借箸功。”在这里,惬意安闲是生活本身,幽深清秀是周边风景,热情淳朴是精神气脉,这就是高远辽阔、清新美丽的恩施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