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乡村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5.14

县城(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西河湾(乡村假日湾)——毛铺大塆(山水风情湾)——丁李湾(古村民俗湾)——奇龙岭民俗文化园、茅屋冲家庭农场(耕读小镇)——杨高山(银杏小镇)

航拍丁李湾

毛铺大湾古民居

西河古村落建筑群

新县位于大别山腹地、豫鄂两省结合部,素有“红色首府、将军故里、诗画江南”之美誉。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县级革命博物馆。新县境内,古村落星罗棋布,现有中国景观村落12处、中国传统村落10处,有河南省传统村落29处,西河湾、毛铺大湾、丁李湾都是典型代表。村落屋后古木参天,村旁溪流潺潺,晨起鸡犬相闻,暮归炊烟袅袅,是一片山水田园景色、一幅大别山风情画卷。

奇龙岭民俗文化园是集生态种植、休闲观光、民俗鉴赏、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民俗文化产业园区。在茅屋冲家庭农场,人们可以感受原生态田园风光,品尝有机绿色食品,体验农家生活乐趣。杨高山村内有古银杏群,享有“中原银杏第一村”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