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湛江霞山开展“魅力霞山 直播家乡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1

1月31日至2月15日,湛江市霞山区开展“魅力霞山 直播家乡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魅力霞山 直播家乡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网站官方入口:http://www.xiashanyear2022.com/ ),在新春期间搭建线上平台,以霞山区委、霞山区政府的新年贺词启动作为网站欢迎篇章,以图文、视频的方式发布霞山区的文旅、戏曲、非遗、新貌等内容,供市民欣赏和下载。在“云端”集中推介展示霞山少林舞狮、东海岛人龙舞、吴川飘色、雷州石狗等湛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设置文艺专区宣传展示霞山区文化旅游工作的成果。

同时,“魅力霞山 直播家乡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展以“我们霞山的年味儿”为主题的新春祝福微视频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市民通过线上平台上传,以视频的方式记录家乡建设发展、民俗文化等的相关活动,记录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年味儿”,通过镜头讲述暖心美好、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15日。该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金、银、铜、优秀奖等奖项,颁发奖金和证书。

据悉,霞山区“魅力霞山 直播家乡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旨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富有浓厚传统韵味的中国年。(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