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六:花海洞天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溶谷苗寨——化屋村——启化村——木寨村——枪杆岩村——中营村

游客可在溶谷苗寨探秘中国最美洞穴、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后,沿着乌江源百里画廊前往化屋村,感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苗寨歌舞之乡的热情好客。从这里出发前往启化村,可游览被誉为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的百里杜鹃。

地球彩带,世界花园

穿越花海后,便来到木寨村——彝族著名政治家奢香夫人的家乡,感受厚重的彝族文化。接下来,可循着历史印记,沿着红九军团长征足迹前往枪杆岩村,探秘中国岩溶百科全书、喀斯特地质博物馆九洞天,最后到达中营村,站在贵州屋脊韭菜坪一览众山,领略云上花海。

韭菜坪

宣尉府春色

周边美食:织金县(水八碗、宫保鸡丁、荞凉粉、发粑、天麻竹荪鸡、八步豆干、苗家鸡八块)——黔西(黄粑、牛肉粉、糍粑包豆腐、素辣椒)——大方县(骟鸡点豆腐、豆干火锅、手撕豆干、天麻炖乌鸡、豆豉火锅)——七星关区(毕节汤圆、脆哨面、王傻子烧鸡、凉糕)——赫章县(可乐猪、核桃糖)——威宁县(荞酥、小粑粑、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