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五:自驾故园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玉屏县(茶花泉、侗乡风情园)——万山区(朱砂古镇、九丰农业博览园)——碧江区(克兰寨村、九龙洞、百花渡、大明边城、天生桥大峡谷、中南门古城)——江口县(梵净山、云舍土家民俗文化村、寨沙侗寨)——石阡县(石阡夜郎古泉、尧上仡佬族民俗文化村、仙人街)——印江县(大圣墩景区、团龙民俗文化村)——思南县(九天温泉、石林景区、郝家湾古村落)——德江县(武陵陶源、枫香溪会址)——沿河县(黎芝峡景区、南庄村)——松桃县(苗王城、正大万亩茶园、响水洞村)

数千年来,湘楚文化、巴蜀文化在此相互浸润融合,土家族、苗族、侗族等29个民族在此繁衍生息,铜仁凭借多彩的民俗文化与独特的民族风情成为众多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在这里,古村古寨、古城古巷、古桥古井、古文庙古寺庙随处可见,农耕文明与民俗风情交相辉映,拦门酒、摆手舞、金钱杆、哭嫁等土家族习俗传承至今。游客来此,可以选择路腊、瓦屋、尧上、寨沙、云舍、南庄、五德等众多精品乡村旅游点,尽情体验思南花灯、石阡说春、沿河摆手舞、德江舞龙炸龙等特色民俗活动。

这里的美食特产有铜仁社饭、沿河糯米包子、江口米豆腐、印江绿豆粉、思南花甜粑、松桃卤鸭、德江天麻、石阡苔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