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五:梅州市叶帅故里,美丽梅县乡村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5.14

雁上村——大坪村——塘心村——南福村——阴那村——长教村

叶剑英纪念园

雁上村,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全国4A级红色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坐落于此。大坪村充分利用是雁南飞、桥溪古韵、雁山湖、阴那山、灵光寺5个知名景区入口交汇处的优势,定位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产业,将村道沿线打造成集游客中心、农家乐、客家特产销售等于一体的旅游服务特色一条街。

塘心村

灵光寺

塘心村在提升村民居住环境、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将本村生态资源、优美田园和人文资源串联、整合,精心打造出一条美丽乡村旅游线路。

南福村建设“南福春秋·美丽乡村”,新建了金柚公园、2.3公里的古民居串联绿道、2个停车场和一批名亭、休闲驿站,整修了孝阙牌坊,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

阴那村不仅种好茶、制名茶,还把茶道与禅道、茶文化与客家文化结合起来,每年联合灵光寺旅游景区,打造禅茶文化节,创新旅游业态,把客家文化发扬光大。

长教村拥有雁南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桥溪古韵景区,形成了茶叶生产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长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