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四:佛山市特色文化体验乡村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5.14

佛山市烟桥古村——中国龙舟示范训练基地(九江训练中心)——鹭鸟天堂——海寿岛——吴家大院(九江侨乡博物馆)——九江双蒸博物馆——绣球花海

九江镇烟桥村有600多年的历史,自清中期建成大木桥,早晚雾锁,若烟雾绕,景色优美,清乾隆年间已有“烟桥”之称。中国龙舟示范训练基地(九江训练中心)选址九江镇璜矶社区,毗邻璜矶鹭鸟天堂,是国内首个较规范的专业龙舟训练场所。鹭鸟天堂俗称“鹤巢”,勒竹林中,栖息着数万只鹭鸟,颇为壮观。九江海寿岛是西江一颗绿色明珠,自然风光旖旎。

吴家大院(九江侨乡博物馆),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中心城区,地处“九曲十三湾”畔,始建于清末光绪年间(1887 年)。古建筑面积2841.6 平方米,含6 幢镬耳大屋、4 幢高层洋楼及门楼、连廊、花园、亭阁等。九江双蒸博物馆是国内首个米酒博物馆,自建馆起,以“传承粤酒工艺、弘扬广东文化”为己任,一直致力于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致力于对传统九江双蒸酿造技艺保护和对广东米酒文化的推广。九江碧桂园•君临壹品绣球花海是华南首个绣球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