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佛山15项活动陪你热闹过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2

兔年元宵节即将到来,2023年2月5日—2月6日(正月十五、十六),佛山市开展“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通过15项活动营造“行通济、无闭翳,睇烟花、好运势”的特色民俗节日氛围,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岭南文化盛宴,尽在佛山!

同时,佛山也希望借助节假日的各种活动,旺人气,旺消费,旺产业,旺经济,在全市营造“奔跑兔”的氛围,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 

此次“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线,以佛山民间习俗和人文风情为特点,共有十五项活动内容。另外,围绕此次纳福欢乐夜主题,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推出了“元宵纳福、水上烟火、火树银花、大地生花、年庆盛事”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展现“向上向善”的力量

为全面展现佛山人“向上向善”的力量和善举,今年在最岭南之“温爱佛山·向善之城”慈善人人行中,佛山将接续举办“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2023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系列活动,包括“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活动、“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公益慈善文化主题论坛、“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网上行通济闯关游戏等内容。

多场烟花汇演“点亮”佛山

南海九江北江外滩湿地公园、南海西樵听音湖片区、顺德陈村玉带公园、顺德乐从中德友好园南面花海、高明世纪广场对出江面湿地公园步道、三水白坭佛山文创古镇景区、三水荷花世界景区等地多场烟花汇演,呈现出“东风夜放花千树、万家灯火闹春色”的美丽夜佛山。

“今年的元宵活动内容多元,可观赏性、可参与性非常强。”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猜灯谜、做游戏、放灯许愿、汉服打卡、暖场拉歌等活动吸引市民参与,烟花汇演将带来丰富体验和视觉冲击。相信在传统节目和现代时尚潮玩活动的交相辉映下,元宵期间将燃旺佛山烟火气,拉满节日氛围感。

与此同时,佛山全市开展了多项惠民活动,拉动元宵期间文旅消费。如市商务局牵头开展“金兔迎新购享佛山”消费券活动,消费券在云闪付APP上派发,全市超840家百货零售餐饮商家均可使用。市文广旅体局第一季度以发放消费券形式,对全市收费A级景区门票给予半价补贴。

佛山发布和“纷享佛山”新媒体矩阵还将在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推出#最岭南享佛山、#享佛山等相应话题,集纳宣推元宵欢乐夜最精彩瞬间、最回味美食、最潮玩项目、最创意活动、最期待打卡点等内容,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15项“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安排

1、最岭南之“温爱佛山·向善之城”慈善人人行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元宵节)

活动地点:禅城区通济广场、禅城区文华花市指挥中心

2、最岭南之“佛山之心·通济天下”元宵行通济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2月6日

活动地点:禅城区通济广场

3、最岭南之“龙腾狮跃·喜闹元宵”大汇演

活动时间:2023年2月6日

活动地点:张槎街道莲塘广场

4、最岭南之“千灯耀元宵·醒动桂城”国风游园会

活动时间:2023年2月4日-6日晚(千灯展),2月4日-5日晚(元宵活动)

活动地点:千灯湖市民广场

5、最岭南之“诗酒渔场·烟火九江”——2023年北江新城元宵游园焰火音乐show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16:00-21:00,其中烟花汇演为20:20-20:50

活动地点:北江外滩湿地公园雄塑风雨廊一带

6、最岭南之“大地生花·兔喜满樵”西樵元宵万人谜烟火灯会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晚19:00-22:00

活动地点:南海区西樵镇听音湖片区

7、最岭南之狮山镇2023民俗文化活动月暨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南海体育中心、狮山镇高边社区璜溪村

8、最岭南之“欢乐‘跳火光’·祈求乐安康”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

活动地点:南海区里水镇赤山村

9、最岭南之“水韵华年·顺天德福”——2023年顺德区元宵烟火晚会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晚20:00-20:45

活动地点:陈村镇玉带公园内

10、最岭南之“花开新城·福随乐从”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2月6日晚20:38-21:08

活动地点:乐从镇中德友好园南面花海

11、最岭南之“千亿高明启新程·火树银花耀西江”烟花汇演晚会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晚20:00-21:00

活动地点:世纪广场对出江面湿地公园步道

12、最岭南之“百年民俗·文化传承”系列乡村游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

活动地点:荷城街道、明城镇、更合镇

13、最岭南之“三转文塔·海纳百福”三水登魁祈福年俗欢乐节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

活动地点:西南街道文塔公园、云东海街道百福文化园

14、最岭南之“梦幻西江·七彩白坭”游园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晚17:00-21:00,其中烟火表演为20:23-20:38

活动地点:白坭镇“佛山文创古镇”景区

15、最岭南之“璀璨夜空·福满三水”烟火晚会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晚18:00-22:00,其中烟火表演为21:00-21:05

活动地点:三水荷花世界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