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23.01.18

春节是我国非遗名录体系中传统节日的重要代表,为众多非遗集中展示提供了重要文化空间,也是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的重要平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品牌活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在网络平台上举办。
        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举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微博、酷狗音乐等平台承办。活动发动各地非遗保护机构、非遗传承人和广大网友,用镜头记录春节期间年俗等非遗传承实践相关活动,在网络平台开展视频展播、话题讨论和现场直播,让人民群众“云端”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