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开幕式GALA线上演播
2021年11月19日(周五)
19:30
11月19日,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盛大启幕。本届演出季将以线上演播的形式为广大观众奉上精彩的开幕式GALA,将芭蕾之美通过互联网送到更多观众朋友的身边,以一方屏幕汇聚世界舞台,共襄这场华美绝伦的艺术盛事。

本届开幕式GALA汇集世界芭蕾名团、囊括古今中外佳作,精心为观众们带来近20个芭蕾经典剧目中的精彩选段。中芭首席演员及优秀青年演员们将演绎风格各异的剧目选段,如古典芭蕾经典《吉赛尔》《舞姬》《堂·吉诃德》《巴赫塔》,以及现当代大师名作《奥涅金》《卡门》《春与秋》等中的华彩舞段,同时中芭原创作品《鹤魂》《敦煌》《遥远的声音》等也将在其中展现中国芭蕾的创作实力。除此之外,中芭还广邀世界舞坛亲密挚友,以其经典代表作中的精彩选段为本届开幕GALA增添异彩,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茶花女》、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大提琴家》、德国约翰·诺伊梅尓汉堡芭蕾舞团的《仲夏夜之梦》、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的《卡拉马佐夫兄弟》和中国上海芭蕾舞团的《浮生一梦》等都将悉数亮相,以精彩的作品和演绎在本次线上演播的舞台上实现一场芭蕾艺术的“云相聚”!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天桥剧场承办的大型国际芭蕾盛会。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汇聚来自世界五大洲27个国家57家院团的顶级艺术家参演。第五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本次开幕式GALA线上演播之后将开启盛大的演出序幕,以丰富的演出形式,汇聚享誉世界的芭蕾名团、名家所演绎的古今中外不同风格和流派的经典艺术作品,为广大观众献上华美深情的芭蕾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