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九:泉州市海丝泉州·绿色生态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清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九仙山景区(“峰”云变幻、气象万千的“中土蓬莱第一山”)——屈斗宫古窑址(世界陶瓷之都的摇篮)——清水岩(“蓬莱仙境 清水祖庭——中国茶都欣赏茶道——永春大羽村(白鹤拳的故乡)——香文化创意园欣赏香道——天柱山香草世界度假村(福建省第一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健康休闲度假村)

清源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元代时被赞誉为“闽海蓬莱第一山”,有世界最大、艺术价值最高的道教石雕宋代老君造像,有中国现存年代最早、保护最好、位于最东南的喇嘛教“三世佛”石雕造像,有中国现存最多的祈风石刻“九日山祈风石刻”,有伊斯兰教穆罕默德门徒三贤、四贤殁葬于此的伊斯兰教圣墓,以及其旁郑和第五次下西洋的“行香碑”。

泉州清源山5A景区:中国现存最大的道教石雕——清源山·老君石造像

九仙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中土蓬莱第一山”美称,集观光、朝圣、避暑、疗养、度假于一体。景区主峰海拔 1658米,有佛光、云海、雾凇等气象奇观。

屈斗宫德化窑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德化县,是宋元时期的民间瓷古窑址,窑炉结构较为完整,规模庞大。

德化九仙山4A级旅游景区

清水岩是千年古禅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南国蓬莱仙境”之美誉,闻名海内外。

安溪清水岩4A级旅游景区

安溪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茶都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有茶文化博览馆、茶馆、万壶馆、茶叶批发市场等,可品香茗、赏茶艺、淘茶斗茶。

大羽村是名扬海内外的永春白鹤拳的故乡,是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村。

香文化创意园位于“中国香都”永春达埔,是省级观光工厂。永春制香工艺有近400年的历史,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天柱山香草世界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首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南欧风情度假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