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三:南平市醉美生态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杨源乡——洞宫山——念山云上梯田景区——中华紫薇园·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夜宿石圳

洞宫山是福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道教第27福地“琅嬛福地”,位于杨源乡境内。这里景色清幽,峰峦岩洞,秀拔奇伟,有36洞、49景、72峰,以“花桥、虹溪、怪圈”三绝著称。因山中一巨石呈“宫”字状,其山洞又有洞中宫殿之称,故而得名。元代伊世珍的《琅嬛记》记载了晋代文学家张华在此进入仙人藏书秘府的传说,洞宫山因此被誉为“天宫图书馆”。

杨源乡洞宫山

念山云上梯田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是福建最美梯田之一,地处政和县东面10千米处的星溪乡念山村。唐代黄巢率义军入闽,在此屯营驻兵。后人垦复其防御工事,开辟出如链似带、层层叠叠、延绵云上的千亩梯田。这是一处以梯田休闲为主题,融乡村体验、避暑休闲、养生度假、户外探险和研学考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念山云上梯田风景区

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政和县石屯镇,地形似半岛。早在宋代,这里就已形成村落,曾是政和县重要的水陆中转码头,形成了繁华的商埠文化。景区可谓房前屋后,遍植白茶,朱子入闽,于此登岸,紫薇绚丽,盛夏飘香。

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旧事乡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