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开州区红色文化自然科普二日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游览4A级旅游景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和汉丰湖,体验红色文化、举子文化、儒学文化、移民文化,食宿特色酒店——倦鸟驿站,游览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盛山植物园,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养生观光、商务会议、绿色餐饮为一体

刘伯承同志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故居位于重庆市开州区赵家街道周都村,坐落在风光旖旎的小华山之沈家湾。这是一栋青瓦土墙、半边茅屋的开州院,属晚清川东(现渝东)一带的普通农舍,门额上是刘帅亲密战友邓小平亲笔书写的“刘伯承同志故居”。故居通过原状陈列,辅以图片资料,展示刘伯承少时勤耕苦读,立志“拯民于水火”的成长轨迹。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开州区汉丰街道盛山社区,由主展馆和东西部组成。主展馆分内外两进院落,内院为陈列布展厅,共有展厅6间,以回廊相连,外院有书画厅。纪念馆内的陈列布展按历史轨迹,分为六大部分:“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帅,风范千秋”。纪念馆展线长达520米,陈列着珍贵图片630张、实物和文献资料358件,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

刘伯承同志故居

重庆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类型丰富,有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消落带湿地等。汉丰湖已经成为西南地区冬季候鸟越冬目的地,每年冬季到汉丰湖越冬的雁鸭类候鸟达20多种两万余只。开州水接长江,鱼翔三里,自古就有“鲜鱼半桌菜”的说法。开味鱼是用农家自制泡菜、紫水石磨豆腐切片垫底,再将汉丰湖生态鱼切片放入,加入山里采来的山胡椒煮沸即食。

汉丰湖湿地公园

汉丰湖水上俱乐部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竞技、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场所。

开州盛山植物园,花开四季展美姿,田园风光醉游人。逃离城市的忙碌与喧嚣,盛山植物园为你打开一方清新世界。这里花香四季、碧翠满园,有各类珍稀花木、家禽野鸟,是高负氧离子的自然氧吧。来这里游山水园林,喝桂花美酒,吃七贤烤羊、桂花鸡等特色美食,观民俗演艺,体验摔碗酒和农耕文化,全方位领略盛山美景,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乡土风情。

盛山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