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八:梁平区田园民俗风情二日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三峡竹博园——重庆数谷农场(午餐)——双桂堂——滑石古寨(晚餐,住宿)

金城古寨玫瑰园——川西渔村——万石耕春•碗米(午餐)——中华•梁平柚海——圣唯緹丝绸体验馆——百年张鸭子——平野园林酒店(晚餐或住宿)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为5249.55亩,将湿地元素与农耕、水利、历史、人文等元素结合。转曲有序的木质栈道、横跨湖湾的张星桥、耸天入云的垂云楼、亭阁玲珑的风雨廊桥,形成湖岸独有的景与色。荇菜既是湿地公园独特的景观基底,也为鸟类等众多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觅食、繁衍的环境。

三峡竹博园毗邻都梁新区二期,和双桂湖紧紧相依。景区以竹造园、以水取景,入口即万竹广场。凤池处于园区腹心,西南岸竹林跺基小微湿地与竹里馆抱团,东北岸竹种质资源基因库与三峡竹博馆携手,是生态保护、科研、宣教、游览合一的文化旅游胜地。

重庆数谷农场总占地面积400亩,是数字化、精准化、智慧化的农业园区,目前开放了3.5万平方米的高端智能温室,以及“一厅、一馆、四场、一中心”,可现场采摘、购买果蔬等。农场内可容纳上千人用餐,以园区种植的果蔬为食材。

双桂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寺内有金桂、银桂两株古桂树而得名,被誉为“西南禅宗祖庭”“天下第一禅堂”。双桂堂宏大的明清宫殿式建筑群,被建筑大师罗哲文评价为“明清建筑的宝库”。

双桂堂

滑石古寨屹立在一座拔地而起的纺锤形孤峰山顶,由于地势险要,古寨完好保存着古碉楼、寨门、石厅等,寨堡耗石约1万多方,雄奇险峻,令人称奇。景区现有烽云廊台、非遗观光长廊、聚义堂、后寨门、神奇的石梯等。在有小华山之称的滑石古寨,游人还可体验速滑、5D玻璃云桥、攀岩、游船等娱乐项目,晚上则在古寨乡村酒店住宿、吃鲟鱼火锅、喝洞藏美酒。

金城古寨玫瑰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毗邻双桂堂、滑石古寨,明末抗清名将姚玉麟曾在此屯兵抗清。明、清交替之际,这里是梁山区政治、军事的中心,双桂堂开建之前,破山禅师曾在此传道说法。园内种植的玫瑰花规模大、档次高、品种多、花期长,是一个集玫瑰观赏和古寨文化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川西渔村位于重庆市梁平区礼让镇,距梁平城区15公里,景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主要由龙溪河公园、渔业养殖观光区、自动恒温孵化中心、福拱桥、稻渔人家、豆筋制作体验区等组成。整个景区充分融合渔、农、旅产业多元发展,是集渔产业、渔文化展示、技术培训、休闲观光、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生态旅游观光型景区。

川西渔村

万石耕春碗米民宿由闲置民房改建而成,设计以梁平农耕文化为灵魂,在保留民宿吃、喝、玩、乐、游功能的基础上,植入土陶制作、稻谷成米、稻草编织、稻田舞台等多样的体验式项目,是一个集回归田园生活、体验自然乐趣、创造生态艺术为一体的民宿景点。

中华梁平柚海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合兴镇龙滩村,距城区3公里,是梁平柚盛产基地。梁平柚是中国三大名柚之一,种植面积5000余亩,“树树笼烟疑带水,山山照日似悬金”。每年春天,这里会举办柚花节,吸引各方游客在柚园寻觅烟笼柚花的一缕馨香。年末果实压枝,人们参加采柚节品尝柚子的甘甜,分享丰收的喜悦。这里是农业旅游观光胜地。

圣唯缇丝绸体验馆是宏美达丝绸制作的文化展示空间,也是重庆工业旅游的新兴代表。馆内设有中国丝绸文化知识传播厅,个性化定制产品体验区,开放的丝绸生产区,蚕桑养殖、家居、健康、文创艺术区,亲子、青少年儿童爱国教育区。进入厂区,游客可以了解丝绸生产,品桑叶清茶,动手制作丝绸文创产品,感受传承千年的丝绸文化。

圣唯缇丝绸体验馆

百年张鸭子传承四代,是享有巴渝传统菜式声誉的百年卤烤鸭,更是工业旅游的样板。在位于梁平工业园区的景区观光走廊,游客可了解张鸭子品牌文化,了解车间全貌及整个车间的生产、加工过程。在产品展示销售厅,可品尝新鲜出炉、口感香韧的卤烤鸭。

游览结束,前往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平野园林大酒店用餐,感受中国江南园林与现代欧亚元素融合的中西混搭建筑风。傍晚时分,漫步清幽碧翠的园林,尽览自然生态园林景观,领略鸟语花香、绿草亭阁、小桥流水的怡然,倦意顿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