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三:合川区古镇古迹文旅二日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涞滩镇涞滩古镇景区——南津街街道友缘山庄景区——钓鱼城街道钓鱼城景区——南津街街道文峰街景区——钓鱼城街道石全度假村

涞滩古镇(二佛寺),集古寺庙、古民居、古瓮城于一体,享有“中国第一禅宗古镇”的美誉,1700余尊摩崖造像群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佛教禅宗造像集聚点。

涞滩古镇

友缘山庄位于合川铜梁洞后山,以“享清新,慢生活,新庄园”为特色,旅游资源丰富,以苗木、果林、花卉等自然景观为主,兼有盘龙阁、三山五岳、孔雀仙翔等人文景观。

钓鱼城景区是宋蒙(元)时期的古战场。追溯公元1243年到1279年,南宋军民在钓鱼城守城抗战36年,铸就“缓解欧亚战祸,阻止蒙古向北非扩张”的历史丰碑。古战场遗迹至今保存完好,主要有城门、城墙、皇宫、衙署、步军营、水师码头、皇洞、飞檐洞等遗址,有钓鱼台、护国寺、悬佛寺、千佛石窟、天泉洞等名胜古迹,还有元明清三代遗留的大量诗赋辞章、浮雕碑刻。

钓鱼城

文峰街景区文峰塔”而得名,是一条具有唐代官式建筑风格的仿古商业街,还是以三江流域文化为特征,突出文脉、水脉、绿脉,集休闲、旅游、生态、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文峰街景区

石全度假村毗邻合川城区,以古迹石泉庵佛教文化为背景,有弥勒殿、七星石、云集洞、西方三圣、天王殿、大雄宝殿、念佛堂、观音殿等多个景点,兼有教堂、别墅群、茶园、网球场、会议厅、生态鱼塘和自烤酒厂,是综合性乡村旅游度假酒店。